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佛学院举行2019年受筹安居法会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20日

佛教人才的培养,既要具备良好的文化素养,又要养成如法的僧格。中国佛学院始终坚持“教之以学、育之以德”的教学理念,学习继承“学修并重、解行相应”的优良传统。根据教学活动安排,今年的四月十六日至七月十五日为夏安居期。结夏安居是中国佛学院教学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昨日受筹   今日安居

 

安居会上娑婆教主本师释迦牟尼佛受第一筹

 

众比丘依次受筹

 

安居会上护法韦驮尊天菩萨受最后筹

 

宗性法师与上座比丘对首安居

 

众比丘依次安居

 

安居法会仪式圆满,大众回向。

 

安居法虽模仿外道而制,但经佛陀的大智慧而发展为具足佛法内涵的一种制度,从而组成佛法完整的教育体系。安居也成为佛教出家弟子们长期遵循的一种重要的修行制度。安居的起因是在护生,安居的功用则在修道。收摄身心,要期而住。定期潜修是出家众的必修功课,是僧团的必行制度。僧众非常需要这样的定时定量的专注修行。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