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隆重举行纪念释迦佛圣诞浴佛法会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12日

为纪念本师释迦牟尼佛圣诞,缅怀佛陀的法乳深恩,2019年5月12日,中国佛学院隆重举行浴佛节法会。

 

上午八点整,我院全体师生、法源寺两序大众云集法源寺大雄宝殿,钟鼓齐鸣,浴佛庆典正式开始。大众排班由毗卢殿迎请释迦太子像。

 

在大众称颂“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圣号声中,太子像迎请至大雄宝殿。

 

 

法会由广如法师主法。

 

在殷重庄严的浴佛偈:“我今灌沐诸如来,净智功德庄严聚;愿彼五浊众生类,速证如来净法身”的唱诵声中,两序大众有序排班,依次上前沐浴太子金身像。

 

大众依次上前沐浴太子金身像。

 

大众依次上前沐浴太子金身像。

 

藉由灌沐佛身,来清净我们自身,洗涤我们的烦恼尘垢。以佛的智能光明、慈悲仁爱,沐浴自己,将种种烦恼化为欢喜、自在、清凉。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