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佛学院举行戊戌年教学“佛七”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24日

        佛教教育的重心旨在培养出家人自信、自尊、自重、超凡脱俗的僧格,现代佛学院教学模式应侧重于促进僧格的提升和人格的完成。通过强化学生生活丛林化、学修一体化,使学生达到佛教学识和佛教信仰、修持同步增长。全面提高学生整体素质,造就具有戒定慧和现代意识的新时代高素质僧才。
 
        中国佛学院始终坚持“教之以学、育之以德”的教学理念,学习继承“学修并重、解行相应”的优良传统。根据教学活动安排,2019年1月18日至24日,中国佛学院举行戊戌年教学“佛七”实修课程。大众切断外缘,都摄六根,收摄身心,专精念佛。教学“佛七”实修课程,学院将按照实修课考核标准对学生进行考核,并将其纳入学生学分管理体系。
 

2019年1月18日至24日,中国佛学院举行戊戌年教学“佛七”。
 
 

大众静坐念佛
 
大众经行念佛
 

大众胡跪发愿回向
 

大众胡跪念诵《回向功德文》
 

礼祖
 
        佛七,也称打佛七,即是设立道场以七天为一周期地做佛事,佛教净土宗的一种修行法门。净业行人集中时间,在统一的地点,在规定的日期,洒净结界,排除干扰,集中精力,相互激励,以念佛为主,共同经行的佛事活动。通过念佛达到“克期取证”,以念佛之心破除妄想杂念,以念佛之行将六根都摄在佛号上。仗其佛力他力,达到“业消莲开”,从而为往生极乐世界积累资粮。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