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韩国天台宗总务院长门德长老一行来访我院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09日


2018年12月9日下午,韩国天台宗总务院长门德长老一行在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普正法师的陪同下,来访我院。受到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我院常务副院长宗性法师、副院长向学法师的热情接待。


亲切交流
   

    宗性常务副院长对门德长老一行的来到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韩佛教交往历史悠久,源远流长。韩国佛教天台宗长期以来是中韩佛教交流的中坚力量。特别是赵朴初居士倡导的中韩日三国佛教“黄金纽带”友好关系,得到了韩国佛教天台宗的极积响应和支持,为中韩佛教界的友好交流事业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宗性常务副院长在讲话中还特别提到,今年6月份带领中国佛教教育考察团在韩国考察,得到了天台宗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宗性常务副院长希望,佛教的人才培养,彼此间要更加深入交流。期待双方为中韩佛教人才的培养共同努力!并祝愿韩国佛教天台宗在教化众生,弘扬佛法,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就。
 
    门德长老对于中国佛学院在佛教教育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叹。对宗性常务副院长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坚信,韩中佛教“黄金纽带”的传统友谊必将持续发展下去,韩中佛教界未来将更加紧密交流。希望今后韩中佛教界在人才培养、佛法弘传、文化等,展开多方面、多层次的交流。两国佛教界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促进韩中佛教的友好发展.为世界佛教做出更大的贡献。
 


赠送礼品

 


座谈结束后,门德长老在教学楼大礼堂,为我院师生作《韩国佛教天台宗的历史和韩中佛教交流的未来方向》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向学副院长主持。

 


讲座现场

 


陪同接待的有:教务处主任理证法师、副主任可潜法师;办公室张凤刚主任;学生处主任觉灯法师;教研处贺军、李贺敏副主任;图书馆副馆长密多法师等。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