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首届全国佛教院校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授予仪式暨2018全国佛教教师研修班、南传佛教师资进修班结班式在京举行

作者:妙戒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02日


11月30日,首届全国佛教院校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授予仪式暨2018全国佛教教师研修班、南传佛教师资进修班结班式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行

 


演觉副会长讲话

 


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授予仪式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11月30日,首届全国佛教院校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授予仪式暨2018全国佛教教师研修班、南传佛教师资进修班结班式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法师、湛如法师、宗性法师、胡雪峰喇嘛,秘书长刘威,副秘书长宏度法师、全柏音、光泉法师,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袁莎,中央统战部十一局副局长王健、院校处处长王蕾,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副院长公保,中国佛教协会教育培训部主任园慈法师、藏传南传办公室主任清远法师,以及所有学员、获奖教师等出席。

 

演觉副会长指出,全国佛教院校教师为我国佛教教育事业发展和僧才培养所作出了重要贡献,受到了党政有关主管部门的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及四众弟子的普遍尊重和广泛赞誉。他希望各级佛教团体、佛教院校积极加强本区域内佛教院校教师队伍的待遇保障。

 

他希望,参加培训的法师不忘初心,踏实耕耘于三尺讲台,以满腔热情投身佛教教育事业;希望获得荣誉的法师戒骄戒躁、淡泊名利;保持“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及时更新知识结构,教育学生树立向上向善的修学目标,引领学生探索真知、闻思教法,在现实生活中践行佛法、体悟佛法。

 

袁莎副院长、光泉副秘书长在仪式上致辞,优秀教师代表海藏法师、教师研修班学员代表隆藏法师和南传师资进修班学院代表玛哈扁分别发言。

 

首届佛教院校优秀教师评选活动,经各省级佛教团体评选推荐,评委会严格评议,会长办公会研究及网站公示,三大语系佛教院校共有42位专职教师获得“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mhtml_file___E__首届全国佛教院校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授予仪式_87fe30c2be410_副本.jpg

                                              (摄影:李百晟)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