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丁香下的一碗抹茶—我院举行2018年丁香茶会

作者:庆心 来源: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4日

若说僧侣的僧活是青灯伴着古佛是恰当的,因为那一堵红墙把尘世的诸多纷扰化为清净;若说僧侣的生活是娑婆的一种展现也是恰当的,因为语默动静中的自性与心心系念的众生从来未曾分别。2018年4月14日,中国佛学院2018年丁香茶会在法源寺悯忠台前举行。


 

出席此次茶会的领导嘉宾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宗性法师,副院长向学法师,日本驻中国大使馆河邑女士,茶道里千家关根秀治副理事长,授课法师及老师,法源寺常住、护法居士等。

风迎来,丁香缤纷满院;茶供上,佛颜尽展金銮。首杯茶由宗性常务副院长供奉于佛陀

本次茶会,中国佛学院2015级的学僧们不仅给大家展示了简素无杂的日本茶道,还给与会大众奉献了婉转清扬的古琴、长箫等表演。让与会大众在语默动静中体悟何为拈花笑不语,何为应声转迷离。

一则青灯古佛,一则举盏品茗,每一个当下即是和、敬、清、寂,每一个当下即是调身、调息,即是禅。

风急花落日也西,一期因缘亦去矣;因殊缘胜功自成,三声南无尘落地。此是一期盛会,此事善缘成就。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