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永垂人天典范 痛失苦海津梁——我院全体师生为一诚长老示寂助念永七日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1日


一诚长老安详示寂,2017年12月21日上午,我院在法源寺观音殿举行念佛助念法会


全院师生与法源寺两序大众参加念佛助念法会


助念法会现场


助念法会现场


助念法会现场


轮班念佛助念


轮班念佛助念


轮班念佛助念


轮班念佛助念

    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中国佛教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名誉主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十一届常委,江西省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知名爱国宗教人士,北京法源寺住持、江西靖安宝峰寺住持、江西云居山真如禅寺退居一诚长老,于2017年12月21日(农历丁酉年十一月初四)1时36分在江西云居山真如禅寺安详示寂。世寿91岁,僧腊68年,戒腊61夏。
 
    一诚长老一生致力于重兴祖庭,继承祖训,农禅并重,倡导以戒为师,注重道风建设。长老十分重视佛教人才培养,生前在担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法源寺方丈期间,大力支持和倾心佛教教育事业,关心在校学生的学修生活,把佛教教育工作作为全国佛教界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佛教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一诚长老的圆寂,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德高望重的导师,我院全体师生莫不万分悲痛。
 
    为了缅怀一诚长老的无尽行愿和功德,全院师生及法源寺常住在观音殿恭设灵堂,21日至27日全院停课七日,24小时轮班念佛,为一诚长老助念永七日,回向一诚长老莲品高增,花开见佛!虔诚祈愿长老不舍众生,乘愿再来,法源明月,禅心永续!
 
    中国佛学院还将于22日下午举行一诚长老示寂追思回向法会,同时接受佛教信众和社会人士吊唁。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