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法谊再续: 新加坡佛学院广声院长一行访问我院

作者:中国佛学院网站 来源: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23日


2017年6月23日下午,新加坡佛学院院长广声法师携新加坡佛学院第四届毕业生参访团一行访问我院


交流会现场


亲切交谈


赠送礼品


参观法源寺


合影留念

2017623日下午,新加坡佛学院院长广声法师携新加坡佛学院第四届毕业生参访团一行访问我院,受到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我院常务副院长宗性法师、副院长向学法师的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宗性副院长首先对广声法师一行表示欢迎。他说,中国佛学院与新加坡佛教界法缘深厚,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开启了友好交往——时任新加坡佛教总会主席宏船长老在中国佛学院复学后曾专门来访祝贺。此次广声法师一行参访中国佛学院,正是对宏船长老结下深厚法谊的延续,希望这一传统能形成机制,以促进中新两国佛教界的进一步友好交往。

随后,宗性副院长新加坡佛学院毕业生圆满学业表示祝贺,他表示:希望各位毕业生日后无论在哪国学习、弘法,都能继承中新佛教界友好往来,交流互鉴的传统,加强与中国佛学院的交流和合作,推动大乘佛法的弘扬;也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够立足在新加坡佛学院期间的学习所得,发挥各自的语言优势,以国际化的视野,推动汉传佛教在世界各地的传播,推动三大语系佛教之间的国际化交流。

向学副院长赞叹了广声法师及新加坡佛学院对汉传佛教国际化传播做出的贡献,并寄语毕业生,希望他们以5年的学习积淀,为汉传佛教的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加坡佛学院广声法师对宗性副院长及中国佛学院各位领导、法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说,参加此次中国之行的24名学僧分别来自中国、斯里兰卡、柬埔寨、越南等国,这是新加坡佛学院毕业参访团第一次前往中国参学,除了参访法源寺、龙泉寺等北京佛教名刹外,还将前往西安参访祖庭。

随后,宗性副院长和广声法师分别代表中国佛学院和新加坡佛学院互赠纪念品。

座谈结束后,向学副院长带领广声法师一行参观了中国佛学院各部门及法源寺,我院学生处主任觉灯法师、图书馆副馆长密多法师、法源寺知客智勇法师等陪同参观。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