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白光长老示寂追思回向法会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30日


2016年10月30日,我院举行白光长老示寂追思回向法会


法会现场


学诚院长致辞


学诚院长主法拈香


宗性常务副院长主持回向法会


回向功德法会

风清月白,共仰慈光。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中国佛学院原副教务长、普陀山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白光长老于2016年10月26日,在天津药王古寺安祥示寂。为了缅怀白光长老为我院教育事业所付出的无量功德,我院于2016年10月30日,在法源寺大雄宝殿举行回向法会,共同缅怀白光长老。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我院院长学诚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我院常务副院长宗性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刘宇副秘书长、副秘书长宏度法师、张军副秘书长、教务部副主任长顺法师,我院张厚荣副院长等领导及我院全体师生共同参加法会。法会礼请学诚院长主法。

学诚院长在致辞中,对白光长老为中国佛学院及佛教教育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白光长老从中国佛学院百废待举、创业艰难的恢复初期,到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在中国佛学院主持教务及任教十六年,言传身教,培育僧才,桃李满天下,为中国佛学院的恢复和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我们要学习、继承、发扬老人家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将中国佛教教育事业发扬光大,努力开创中国佛教更加光辉灿烂的未来。在此,我们举行回向法会,沉痛悼念长老!回顾长老一生的愿行功德,感念他为中国佛教教育事业所作出的重要贡献。祈愿三宝慈光加被,白光长老往生净土,莲品高增。不舍众生,乘愿再来!

白光长老于1926年秋,生于四川省新津县。出生不久,其母过世,由祖父抚养。祖父信佛,故自幼即会念观音神咒;1945年,高中毕业,随后考入四川大学中文系;1950年,在湖南衡山狮子岩出家,师赐法号白光;1951年6月,于广东乳源云门寺虚云老和尚足下受具足戒;1951年冬,前往陕西终南山,住茅棚九年,晚上不倒单;1960年8月,因莫须有的罪名被捕入狱;1980年,中国佛学院复办,任教务副主任;1985年,任副教务长兼教务室主任。主讲书法,亦讲诸经,在中国佛学院任教16年,桃李满天下;1996年,应普陀山方丈妙善老和尚礼请常住普陀山,任普陀山学院副院长、普陀山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