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佛学院举行“华严共修圆满传灯回向法会”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0日


2016年8月9日晚,我院举行“华严共修圆满传灯回向法会”


学诚院长主法


学诚院长为大众开示


大众聆听学诚院长开示


学诚院长于佛前点燃莲灯


宗性常务副院长于佛前点燃莲灯


大众手捧莲灯,迈着缓慢而宁静的步伐,行走于学院教学楼至大雄宝殿的路上
 


大众手捧莲灯,迈着缓慢而宁静的步伐,行走于学院教学楼至大雄宝殿的路上


大众齐唱回向偈


大众手中莲灯摆放“华藏庄严”四个大字

为期20天的夏安居华严共修法会圆满落幕。2016年8月9日晚,中国佛学院“夏安居华严共修圆满传灯回向法会”在教学楼礼堂隆重举行。法会礼请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我院院长学诚法师主法。全院师生及法源寺两序大众将诵经共修功德回向给法界众生,祈愿世界和平,佛法昌隆。

晚上7点正,在《香赞》和《心经》的唱诵梵音中,法会正式开启。学诚法师为全院师生开示说,此次中国佛学院举行夏安居,意义重大。三个月的安居,让我们的身心有一个停顿,有一个缓冲。通过经教的薰习,提起我们的正念。给予我们自身一路修行渐次成长的力量。学诚法师希望,通过今晚的传灯回向法会,大家能够在自身心中播下一颗绍隆佛法的种子,灯灯相续,传递光明,薪火相传、光明不断。燃烧自己,去照亮别人。

在大众齐诵“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佛号声中,由学诚法师与宗性法师分别在佛前点燃莲灯,然后大众接灯后,迈着缓慢而宁静的步伐,手捧莲灯,依次从佛学院经天王殿而至大雄宝殿前。将手中莲灯于大雄宝殿前摆放成“华藏庄严”四个大字。

最后,法会在庄严的回向偈中圆满结束。

“灯”是佛门六种供具之一,用灯来供养佛菩萨三宝。以“一灯能破千年暗”为象征,通过“灯灯相传,传灯无尽”传递美好的愿望。点亮了真理和慈悲的明灯,从此,苦海里的众生有了希望。象征智慧光明的心灯,象征了佛法的薪火相传。

传灯法会,就是把这种象征具体化,以实质的形式表达出来,大家手捧莲花座灯,相互传递,将光明传向四方;象征将释迦牟尼佛的智慧光明传遍十方,具有代代薪传的意义。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