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隆重举行2016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02日


诵经


学诚院长主法拈香


毕业典礼现场


园慈法师宣读《全国汉传佛教院校学位授予通知》


国家宗教事务局赵忠海副司长讲话


中央统战部二局王志刚副局长讲话


学诚院长开示


学诚院长为硕士研究生扶正流苏


颁发毕业证书


在校学生代表致贺词


2016届硕士研究生致答谢词


常务副院长宗性法师出席典礼

 


副院长向学法师主持典礼


毕业典礼现场


唱《三宝歌》


合唱《三宝歌》


合影

2016年7月2日上午,中国佛学院2016届硕士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上午9时整,全体师生在法源寺大雄宝殿举行了诵经祈福法会。法会由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学诚法师主法。随后,毕业典礼在我院礼堂隆重举行。

出席此次毕业典礼的领导有: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学诚法师,中央统战部二局副局长王志刚先生,国家宗教局四司副司长赵忠海先生,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宗性法师,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先生,中国佛学院张厚荣副院长、副院长向学法师,中国佛教协会教育培训部主任园慈法师,中国佛学院图书馆馆长广如法师,中国佛学院教务处主任理证法师等。典礼由向学法师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由中国佛教协会教育培训部主任园慈法师宣读学位授予通知。随后,学诚院长依次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授予硕士学位。典礼上,在校生代表向毕业的学长们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和真诚的祝福,毕业生代表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及日后弘扬佛法、利益众生的决心。赵忠海副司长、王志刚副局长、学诚法师分别在毕业典礼上作重要讲话。

赵忠海副司长在讲话中表示,你们通过刻苦学习,辛勤的付出,顺利圆满地通过毕业论文答辩,获得学位,可喜可贺!你们为学弟们树立了榜样!希望你们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努力,肩负起责任,今天你们以自己所获得的成绩为荣,希望在将来,学院以你们为荣!要饮水思源,永远不要忘记母校对你们的栽培,要牢记“知恩报恩”。

王志刚副局长在讲话提到,佛教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希望同学们在将来的人生道路上,弘法利生的同时,一定要肩负起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责任,为中华传统文化的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学诚院长作了语重心长的讲话。首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佛学院,对2016届硕士毕业生圆满毕业表示祝贺!在讲话中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立足本位。希望同学们认清自己的身份,站稳脚跟。只有站稳了脚跟,才不会像空中的浮尘一样,漂浮不定。将来做任何事情,都要找准自己的位置,和合大众,戒骄戒躁,团结做事;二、锁定目标。同学们在将来无论是弘法,管理寺院,还是继续深造,都要有自己的目标。只有锁定了自己的目标,对自己每天的修学和工作,有一个量化管理。锁定了目标,才能任劳任怨地面对将来的各种困难,才能脚踏实地的修学和工作。如果没有锁定自己的目标,自己的人生只会很迷茫的在原地打转;三、贵在坚持。同学们在将来的学修生活与工作中,一定要具有锲而不舍、坚定不移的力量。没有坚持,你们的学修就会断断续续,没有坚持,你们就会懈怠。对于自己的工作、自己的修学,要永不疲倦,永不厌倦。在弘法利生的道路上,要给予众生正信正行,引导众生消除烦恼,解除痛苦。只要你们具有坚定不移的力量,我相信,是金子放哪儿都会发光。

最后,中国佛学院2016届硕士毕业典礼在清净庄严的三宝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届硕士研究生毕业,是遵照《全国汉传佛教院校学位授予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根据中国佛学院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的建议,经全国汉传佛教院校学位授予工作小组审定,决定授予中国佛学院2016届硕士研究生来浩、恣振、普能、道悟、了瑞五位同学硕士学位。

据悉,全国汉传佛教学位服的设计,是在原学位服的基础上,征求全国佛教界及各界人士的意见,其设计理念如下:

《全国汉传佛教学位服设计说明》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