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2016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2日


答辩委员会委员


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


来浩同学陈述毕业论文《论丛林清规的修学理念——以<敕修百丈清规>为例》


恣振同学陈述毕业论文《<净名玄论>研究》


普能同学陈述毕业论文《隋代佛教艺术物质形态之研究》


了瑞同学陈述毕业论文《谛闲法师的净土思想研究》


道悟同学陈述毕业论文《入唐沙门群体研究》


答辩委员会主席魏道儒教授宣布评议会结果


合影

2016年6 月21日下午,中国佛学院2016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我院教学楼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魏道儒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委员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湛如法师,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向学法师,中国佛学院教授宗舜法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张总教授组成。答辩委员会秘书为思和法师。参加毕业答辩的研究生有:来浩同学、道悟同学、恣振同学、普能同学、了瑞同学。

答辩会严格依照中国佛学院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程序和答辩委员会会议要求进行。首先由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参加答辩的研究生名单及其所提交的毕业论文题目以及该研究生的指导老师姓名,接着进行具体答辩。参与答辩的研究生分别陈述自己毕业论文的内容,进而答辩委员会委员分别对论文进行点评、提出问题。最后由该生对各位评委法师、老师的问题给予回答。五位研究生先后进行了精彩的答辩。评委们对所有论文进行了认真的点评,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一致认为,参加答辩的所有论文学术规范、结构谨严、资料翔实、说理清晰,在某些问题上有着自己的创新和独到见解,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同时,评委们也提出了许多宝贵、中肯的修改意见。

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成员对五位研究生所作的论文及答辩过程进行了评议,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来浩同学的毕业论文《论丛林清规的修学理念——以<敕修百丈清规>为例》、道悟同学的毕业论文《入唐沙门群体研究》、恣振同学《<净名玄论>研究》、普能同学的毕业论文《隋代佛教艺术物质形态之研究》、了瑞同学的毕业论文《谛闲法师的净土思想研究》,五篇硕士论文达到了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要求,顺利通过答辩。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