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佛教教育考察团赴日本净土宗佛教大学参访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11日


佛教大学校长田中典彦教授欢迎教育考察团一行


佛教大学校长田中典彦教授致欢迎词


团长宗性常务副院长致辞


佛教大学和教育考察团在紫野校区成德常照馆礼堂举行交流座谈会


佛教大学佛教学部长松永知海教授介绍佛教学教学和僧才培养情况


佛教大学校长田中典彦教授赠送教育考察团礼品


团长宗性常务副院长向佛教大学赠送中国佛学院学报


田中典彦校长向副团长诏等傣副会长赠送礼品


佛教大学负责人与考察团一行合影


图书课长藤堂祐亨陪同考察团一行参观佛教大学图书馆


考察团参观佛教大学善本图书


佛教大学校长田中典彦在招待午宴上致辞


团长宗性常务副院长向日中韩国际佛教交流协议会大西真兴局长赠送礼品


团长宗性常务副院长与大西真兴局长亲切交谈


团长宗性常务副院长与净土宗大本山知恩寺法主福原隆善长老亲切交谈


福原隆善法主向考察团赠送礼品


团长宗性常务副院长向福原法主赠送礼品


考察团一行与福原隆善法主在知恩寺大殿前合影

2016年6月8日上午,中国佛教教育考察团参访了位于京都的佛教大学。

佛教大学是由日本净土宗于1912年创办,距今已有百余年的佛教教育历史。日本净土宗是与中国佛教协会有着传统深厚交往的主要佛教宗派之一,佛教大学也是中日净土宗友好交流的重要平台,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传印长老曾在该校留学。

中国佛教教育考察团一行抵达佛教大学时,受到该校校长、副校长、事务局长等主要负责人的热烈欢迎和盛情款待。佛教大学在紫野校区成德常照馆礼堂举行了交流座谈会,校长田中典彦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佛教大学的办学历史及学校现况。该校现有学生7000余名,共设有7个学部(佛教、文学、历史、教育、社会、社会福利、保健医疗技术),研究生院有4个研究科目(文学、教育学、社会学、社会福利学)。其别具特色的函授教育还有1万余名学生。另有综合研究所、法然佛教学研究中心、国际交流中心、洛杉矶分校等。

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佛教大学图书馆、教学礼拜堂等教育设施,并就佛教学部宗教研修课程等情况进行了现场交流。中午,佛教大学设午宴欢迎考察团全体成员。通过座谈和自由交流,进一步巩固了与佛教大学的传统友谊,并就如何开展新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6月8日下午,考察团一行还观访了位于京都清水寺的日中韩国际佛教友好交流协议会、净土宗大本山百万遍知恩寺,分别受到大西真兴局长、福原隆善长老等日本佛教界朋友的盛情接待。
6月8日晚,福原隆善长老率领日中友好净土宗协会主要负责人,为中国教育考察团举行欢迎晚宴,款待了部分团员,现场气氛活跃,交流欢喜,并邀请福原隆善长老10月中下旬访华。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