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八所佛教院校组团赴日本考察教育经验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11日


立正佼成会中村宪一郎致欢迎词


团长宗性常务副院长向立正佼成会赠送礼品


立正佼成会合影


驹泽大学佛教学部长金泽笃教授介绍佛教学部教学情况


考察团成员在驹泽大学座谈交流


考察团参观驹泽大学禅文化历史博物馆


考察团成员参观驹泽大学教学禅堂


考察团成员参观驹泽大学图书馆


考察团领导与驹泽大学主要负责人合影


驹泽大学负责人与考察团全体成员合影

     2016年6月6日,由中国佛学院、闽南佛学院、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福建佛学院、杭州佛学院、四川尼众佛学院、峨眉山佛学院、云南瑞丽菩提学校八所组成的中国佛教教育访日考察团赴日本考察,分别访问了位于东京的立正佼成会、驹泽大学。
 
    此次考察团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宗性法师为团长,中国佛教协会诏等傣副会长为副团长,八所佛教院校主持工作的副院长、教务长及相关部室负责人为成员。
 
    上午9点至12点,考察团在立正佼成会总部与所创立的“学林”教育机构进行了友好交流,立正佼成会中村宪一郎、“学林”校长庭野统弘等向考察团介绍了会员教育、“学林”本科教育等相关情况,特别对立正佼成会教育的历史沿革、教育特色、教学目标、教学实践等内容作了详细说明,并就考察团成员关心的话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下午2点至5点,考察团赴曹洞宗创办的驹泽大学访问,驹泽大学理事长须川法昭、校长广濑良弘等相关负责人接待了考察团全体成员,并与考察团成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介绍了驹泽大学创办的历史、学校概况、教学情况、学术研究、图书馆建设等相关情况,并同考察团成员就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现场互动,考察团还参观了驹泽大学禅文化历史博物馆、图书馆、教学禅堂等教学设施。通过一天的学习考察,大家纷纷表示组织这样的考察团非常有意义,通过交流观摩,大家对如何办好中国佛教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和信心。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