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凤凰岭将建中国佛学院 市长来海淀调研新校舍项目建设情况

作者: 来源:海淀网 市建研院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24日

中国佛学院新校舍是中央支持改善全国性宗教团体和部分宗教院校办公办学条件建设项目的重要部分。该项目是国家出资建设的最大规模的宗教教育机构,具有中国宗教界标志性地位。昨天,市区领导来到海淀北部凤凰岭中国佛学院规划地块就中国佛学院项目相关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来到海淀区凤凰岭中国佛学院规划地块就中国佛学院项目相关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刚,副市长王宁,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区领导崔述强、于军、傅首清、高念东一同调研。


市区领导现场调研

王安顺一行来到凤凰岭中国佛学院项目规划地块,结合展板了解中国佛学院规划情况以及待解决的问题,区长于军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中国佛学院项目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项目立项,选址海淀区凤凰岭地区。而“西山历史文化带”是海淀区打造的重点项目,囊括了凤凰岭、鹫峰、阳台山一线,风景优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


中国佛学院设计方案

在听取汇报过程中,王安顺仔细询问了项目配套设施等情况。随后,市领导一行来到海淀区政府,王安顺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研究中国佛学院建设有关事宜。


中国佛学院控规

据了解,中国佛学院新校舍是中央支持改善全国性宗教团体和部分宗教院校办公办学条件建设项目的重要部分。该项目是国家出资建设的最大规模的宗教教育机构,具有中国宗教界标志性地位。该项目在立项初期就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北京市和海淀区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北京市海淀区提供凤凰岭地区的近17公顷土地作为中国佛学院新校舍建设用地,批准建设规模5.2万平方米(一期)。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