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佛学院代表队获得“2016佛教辩经会”一等奖

作者: 来源:杭州灵隐寺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21日


2016年5月19日晚,2016佛教辩经会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出席颁奖典礼的领导及嘉宾


国家宗教局政策法规司吴国生副司长为获得“金莲花一等奖”的中国佛学院代表队颁奖


浙江省民宗委倪忠扬副主任为获得“金莲花二等奖”的杭州佛学院代表队颁奖


杭州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明壮、浙江大学教授黄健为获得“金莲花三等奖”的上海佛学院代表队和闽南佛学院代表队颁奖


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吴梦宝处长为获得“最佳辩手奖”的6位法师颁奖


杭州市民宗局宗教处胡胜军处长为获得“纪念奖”四支代表队颁奖


光泉法师谈佛教讲经历史和对这次辩经会的感受


宏度法师点评辩经会


宗性法师为2016佛教辩经会活动作总结


国家宗教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吴国生致辞

        为期两天的“2016佛教辩经会”圆满落下帷幕。在两天时间里,通过七场主题辩论活动的角逐,经过本次辩经会评委们的评分排序,中国佛学院代表队获得“金莲花一等奖”;杭州佛学院代表队获得“金莲花二等奖”;上海佛学院代表队和闽南佛学院代表队获得“金莲花三等奖”;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和福建佛学院四个代表队获得“纪念奖”。来自杭州佛学院、闽南佛学院、福建佛学院、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的6位法师获得“最佳辩手奖”。
      
      2016年5月19晚,在杭州灵隐寺大雄宝殿前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参加此次典礼的领导嘉宾有:国家宗教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吴国生;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倪忠扬;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吴梦宝;杭州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明壮;杭州市民宗局宗教处处长胡胜军;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宗性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宏度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主任、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浙江大学李明友教授;浙江大学黄健教授等。典礼由杭州佛学院同润法师和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王筱磊、田蕾主持。
    
      颁奖典礼上,吴国生副司长为获得“金莲花一等奖”的中国佛学院代表队颁奖;浙江省民宗委倪忠扬副主任为获得“金莲花二等奖”的杭州佛学院代表队颁奖;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吴梦宝处长为获得“最佳辩手奖”的6位法师颁奖;杭州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明壮、浙江大学教授黄健为获得“金莲花三等奖”的上海佛学院代表队和闽南佛学院代表队颁奖;杭州市民宗局宗教处胡胜军处长为获得“纪念奖”的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和福建佛学院四个代表队颁奖。
 
      光泉法师在致辞中谈到了佛教讲经的历史和自己对这次辩经会的感受。他表示:当代佛教与社会相适应、与国家发展共进步的意义重大。此次辩经会是改革开放以来汉传佛教首次举办辩经大会,期待今后辩经会能长久举行,提升弘法能力。
   
      宏度法师点评今年的辩经会时表示:此次辩经会发现了许多优秀的年轻讲经人才,让我们对中国佛教的未来充满希望。今年的辩经会是思想的碰撞,也是佛法的弘扬。
宗性法师在致辞中表示:这次辩经会为中国佛教在未来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创新了一种机制;也为各个佛学院学习的法师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和展示的舞台。期待在未来的辩经讲经活动中,佛教徒能担当起佛教复兴的重任和中华文化复兴的重任。
   
      吴国生副司长在讲话中强调:刚刚召开的全国宗教会议对培养高素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佛教界把讲经交流活动持续开展下去,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融合。
    
      至此,2016佛教辩经会颁奖典礼在庄严的《三宝歌》声中落下帷幕,也标志着2016佛教辩经会的圆满结束。作为改革开放以来汉传佛教的第一次辩经大会,2016佛界辩经会是先行者和探索者。相信辩经会的持续举行,必将为培养杰出僧才、弘扬佛陀教法、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探索出更多更广的道路。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