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本科生参加2015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并获奖

作者: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更新时间:2015年11月23日


2015年11月18日至22日,2015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在广东韶关举办


我院2013级本科生耀行法师就“如何安顿身心”进行宣讲


我院2013级本科生大圆法师就“如何认识因果”进行宣讲


与会领导和嘉宾分别向获奖法师颁发了奖牌和获奖证书


讲经交流会现场

2015年11月18日至22日,2015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在广东韶关举办。本次交流会以“慈悲、圆融、宏博”为主题,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广东省佛教协会、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协办,广东韶关南华寺承办。

本次讲经交流会成立了以中国佛教协会学诚会长为主任、以副会长明生法师、演觉法师、宗性法师,秘书长刘威为副主任的指导委员会。指导委员会的委员有: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张琳、卢浔、宏度、刘宇、张军、全柏音,杭州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主任光泉法师、广东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传正法师。另外,本次讲经交流会主办方还成立了以中国佛教协会学诚会长为主任,副会长明生法师、如瑞法师、心澄法师、正慈法师、演觉法师、宗性法师为副主任的评奖委员会。评奖委员会的评委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生法师、如瑞法师、心澄法师、正慈法师、宗性法师,戒幢佛学研究所所长济群法师,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向学法师。

在两天4个场次的讲经交流中,来自全国24个省、市和中国佛学院的29位法师先后登台讲经说法,从16部宣讲经典和“安顿身心、建立信仰、认识因果、利益众生以及依教修学”这5个宣讲主题中选择演说,对佛教的经典作了契理契机、深入浅出的诠释和解读,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并由评委在一个主题的讲经结束后作即席点评。7位评委认真听取了29位讲经法师的演讲,根据讲经法师在紧扣“慈悲•圆融•宏博”和妙解、妙辞、妙机、摄众、威仪等方面的表现,在现场进行了打分。

经过评委们认真严格的评判,来自吉林通化卧佛寺的妙舍法师、四川省峨眉山佛学院大三学僧印一法师、浙江温州太平寺学僧真仁法师获得本届金莲花奖一等奖;来自武汉莲溪寺武昌佛学院尼众部学僧觉道法师、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千佛寺当藏法师、中国佛学院2013级本科学僧大圆法师、山东菏泽三学净苑心觉法师、中国佛学院2013级本科学僧耀行法师获得本届金莲花奖二等奖;广东佛学院宽德法师、上海法藏讲寺慧泽法师、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学僧隆月法师、广东曹溪佛学院研究生班学僧振晨法师、安徽合肥庐江金刚寺本无法师、杭州佛学院本科班三年级学僧明齐法师、辽宁葫芦岛兴城般若讲寺果极法师获得本届金莲花三等奖。

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是中国佛教协会近年来连续举办的、具有广泛影响的佛教教务活动,旨在发现和培养中国佛教青年法师弘法人才。自2008年首届全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7届,先后有240位法师参加了讲经交流活动。自2011年开始,中国佛教协会还连续5年组织讲经交流会获奖法师在全国各地巡讲,行程遍及20省市自治区,产生了良好影响。7年来,讲经交流会和巡讲活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引领全国佛教界逐步形成了读诵经典、研习经典、讲授经典、实践经典的良好风气,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在讲经方面有专长、在弘法方面有热情的青年僧才,为加强佛教自身建设注入了生机和活力,在继承佛教讲经说法传统、弘扬优秀佛教文化,引导正信正行,培养造就人才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