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佛学院2015届本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18日


诵经祈福法会


学诚法师主法


毕业典礼现场


学诚法师开示


赵忠海副司长讲话


宗性法师宣读学位授予通知


学诚法师为2015届本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


向学法师主持


本科生学藏同学代表在校生致祝贺辞


2015届本科毕业生演真同学致感谢辞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现场


合影留念

2015年6月18日下午,中国佛学院2015届本科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下午3时整,全体师生在法源寺大雄宝殿举行了诵经祈福法会。法会由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我院院长学诚法师主法。随后,毕业典礼在我院礼堂隆重举行。

出席此次毕业典礼的领导有: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我院院长学诚法师,国家宗教局四司副司长赵忠海先生、院校处赵红宇处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我院常务副院长宗性法师,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先生,我院张厚荣副院长、副院长向学法师等。典礼由向学法师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由宗性法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教育委员会全国汉传佛教院校学位工作小组宣读学位授予通知。随后由学诚法师为2015届本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赵忠海副司长、学诚法师在典礼上分别作了讲话。

赵忠海副司长首先对圆满完成学业获得学士学位的同学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佛学院新院址的建设指日可待,未来,我们要朝着把中国佛学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佛教大学方向努力。他希望毕业的各位同学继续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学诚法师首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佛学院以及以个人的名义对2015届本科毕业生圆满毕业表示祝贺!学诚法师在讲话中强调,在国家宗教事务局的大力支持与积极推进下,中国佛教教育史上首批学士学位的授予,在中国佛学院率先落实。因缘殊胜、希有难得!宗教院校学士学位的正式授予,自新中国建立以来是第一次,具有划时代及里程碑的意义,同时亦开启了中国佛学院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学诚法师在讲话中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爱国爱教,知恩报恩。希望大家要以古来大德高僧为榜样,继承“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更好地把自己的身心性命同佛教的前途命运、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有机结合。“知恩报恩”是中国佛学院的院训,希望大家毕业后能铭记于心,进一步在今后人生中一以贯之、不断践行;二、广学多闻,学以致用。希望大家能永远保持勤于学习的态度,广学多闻,善于汲取佛法的精神营养,不断提升知识底蕴和人文素质;做到先哲所说的“博学、审问、慎思、明辩、笃行”; 三、发心立愿,勇猛精进。佛教如何顺应时代,是我们这一代佛弟子所面对的重要历史课题。希望大家能承担起历史所赋予的重任,发心立愿,勇猛精进,荷担如来家业,弘扬佛陀正法,庄严国土,利乐有情,在各自人生新的起点上做出新努力,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

随后,本科生学藏同学代表在校学生对学长们的圆满毕业表示祝贺并致贺辞。2015届本科毕业生演真同学代表毕业班同学致答谢辞。

最后,中国佛学院2015届本科毕业典礼在清净庄严的三宝歌声中圆满结束!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