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第四届全国汉传佛教院校学生论文联合发表会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19日


发表会现场


来浩法师发表论文


恣振法师发表论文


理净法师发表论文


道悟法师发表论文


可潜法师发表论文


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怡学法师为优秀论文奖获得者颁奖


论文发表会现场

第四届全国汉传佛教院校学生论文联合发表会,于2015年5月17日至18日在北京什刹海书院成功举行。本届全国佛教院校学生论文联合发表会由中国佛教协会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佛学院协办,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承办。

本届论文联合发表会共有中国佛学院、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杭州佛学院、广东佛学院、广东尼众佛学院、峨眉山佛学院、闽南佛学院、福建佛学院、苏州寒山书院、河南佛教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16所佛学院及国内知名大学参加,37名学生分八场先后发表论文,论文取材涉及历史、宗派、清规、佛典、禅修、部派佛教、考据等多个层面。本届论文联合发表会共分八场进行,特别邀请到中国佛学院源流法师,清华大学副教授圣凯法师,中国社科院魏道儒教授、黄夏年教授、成建军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张文良教授、北京大学王颂副教授等知名法师及专家学者担任评议嘉宾。

我院有5位法师参加本届论文发表会,他们分别是:2014级博士研究生理净法师、可潜法师,2013级硕士研究生道悟法师、来浩法师、恣振法师。理净法师发表论文题目为《华严金师子章略考》;可潜法师发表论文题目为《法华经六番神咒研究之二——勇施菩萨所说咒》;道悟法师发表论文题目为《解斋:从回向到盛会——以八关斋戒为例》;来浩法师发表论文题目为《略论药师经中“国无女人”》;恣振法师发表论文题目为《异部宗轮论述记典籍考》。

本届论文发表会,从37名论文发表者发表的论文中,评选出三篇优秀论文,分别是:中国佛学院道悟法师发表的论文《解斋:从回向到盛会——以八关斋戒为例》、福建佛学院唯贤法师发表的论文《说一切有部佛生身“有漏”之考察》、清华大学李剑发表的论文《佛三身与上帝三位一体的比较——以智顗与奥古斯丁的思想为中心》。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