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佛协举行为尼泊尔和我国西藏地区震灾超荐祈福捐款法会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5年04月28日


中国佛教协会为尼泊尔和我国西藏地区震灾超荐祈福捐款法会在北京广济寺举行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讲话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宏度法师主持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副会长演觉法师、宗性法师、胡雪峰喇嘛,副秘书长常藏法师共同拈香主法


学诚法师拈香


演觉法师、宗性法师拈香


我院学僧为灾区捐款


合影留念

2015年4月27日下午,中国佛教协会在北京广济寺举行“中国佛教协会为尼泊尔和我国西藏地区震灾超荐祈福捐款法会”。中国佛教协会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中国佛学院老师与学僧、北京广济寺、灵光寺、法源寺、雍和宫、龙泉寺的法师及首都佛教信众近200人参加法会。法会由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副会长演觉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我院副院长兼教务长宗性法师,副会长胡雪峰喇嘛,副秘书长常藏法师共同主法,与会大众一起为地震灾区民众诵经祈福,祈愿佛力加被,龙天护佑,逝者往生,生者安宁。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宏度法师主持法会活动。

法会开始前,学诚会长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发表讲话,他表示“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是广大佛教徒的坚定信念。佛弟子视一切众生为父,对众生的各种苦难,感同身受,誓愿救拔。面对中尼两国的地震灾民,中国佛教界将本着“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寻声救苦,广作布施。

法会活动期间,为地震灾区募捐活动顺利举行,北京广济寺、灵光寺、法源寺、雍和宫、龙泉寺和深圳弘法寺等六座寺院共捐款60万元,中国佛教协会慈善公益委员会捐款50万元、捐助1000顶帐篷、5000件雨衣、5000个续电手电筒、10000盒消炎药,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捐款50万元,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捐款50万元,四川文殊院福慧功德会捐款10万元,学诚会长以个人名义捐款1万元,与会中国佛教协会工作人员、法师以及我院师僧也在现场纷纷捐款,目前已为尼泊尔和我国西藏地震灾区募得善款共220余万元,以及大批救灾物资。首都佛教信众也在现场踊跃参与捐款活动。

尼泊尔是佛陀的故乡,地震发生后,中国佛教界人士和广大信众迅速行动起来,通过诵经祈福、募集善款、筹集救灾物资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抗震救灾。

中国佛教协会已分别致电尼泊尔中华寺、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以及尼泊尔佛教复兴会、蓝毗尼佛教会,表达了中国佛教协会对地震灾区民众的关心和慰问。

中国佛教协会海外唯一一座直属寺院尼泊尔中华寺第一时间设置避难场所,安置了大量附近受灾居民,全力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寺院还成立了抗震救灾指挥部,组织常住及义工,准备救灾物资,赶往周边重灾区,参与灾区救援工作,贡献来自中国佛教界的一份力量。

深圳弘法寺为尼泊尔和中国西藏地震灾区专门开通了捐助爱心通道,重庆华岩寺组织的救援队目前已到达西藏地震灾区开展救援,江苏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正积极筹建救援队,不久将开赴救援第一线。上海玉佛寺、静安寺、龙华寺,杭州灵隐寺,福州开元寺等寺院为地震灾区举行了消灾祈福法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慈爱基金在灾情发生后18小时内,将首批救灾储备帐篷运抵尼泊尔。此外,国内众多寺院及佛教慈善组织也纷纷发起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活动。

一些中国佛教界人士和信众纷纷通过网络、新媒体为尼泊尔和我国西藏地震灾区祈福,积极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抗震救援活动。

目前,一股慈悲大爱的暖流正在中国佛教界迅速汇聚。

据悉,2015年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余震31次。截至4月27日12时,地震已经导致3218人死亡,6500余人受伤,遇难人数可能还会继续增加。中国西藏、印度、孟加拉国、不丹等地均出现人员伤亡。地震给尼泊尔及周边地区造成巨大生命财产损失,一些佛教文物和古迹也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