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第十四届丁香诗会暨第十一届丁香笔会在法源寺举行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5年04月13日


丁香诗会现场


我院张厚荣副院长应邀出席


丁香笔会现场

2015年4月10日下午14时,由西城区文化委、西城区牛街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的第十四届丁香诗会暨第十一届丁香笔会在法源寺举行。我院张厚荣副院长,西城区区委、区政府、文联相关领导以及来自文学界、新闻界、学界以及其他行业的名家和京城朗诵专业人士,社区群众400余人参与了此次诗歌盛会。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朗诵家们激情澎湃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一首首歌颂中华美德、畅想“中国梦”的诗歌作品,赞美祖国、赞美伟大的党、赞美改革开放伟大成就、赞美今天的幸福生活。丁香笔会中,书画家们挥毫泼墨,一幅幅笔酣墨饱、行云流水的书画作品跃然纸上,传递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展现了艺术家们心中的“中国梦”。

法源寺是中国汉传佛教最高学府中国佛学院所在地,也是北京城内历史最为悠久,保存最为完整的一座千年古刹。初名悯忠寺,唐贞观十九年唐太宗为征辽阵亡将士所建,明代时历经四次重修,改名为“崇福寺”,至清雍正十一年更名为“法源寺”。当时寺内种植的牡丹达百余种,尤以前庭后院的丁香极为繁荣,乃至号称“香雪海”,因此,法源寺又名“香刹”。寺内遍植花木,精湛的建筑艺术与园林艺术珠联璧合,显示了我国古代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成为当时诗人文士赏花、游春的好去处。游法源寺的最佳时间是春末夏初,那时的丁香号称香雪海,曾与崇效寺牡丹、恭王府海棠一起并称京畿三大花事。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