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法海探源”第五期初级班举行结业典礼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5年01月13日


合唱《三宝歌》


典礼现场


广如法师开示


永兴法师开示


容通法师主持


颁发学习证书


学员代表领取证书


结业汇报演出


精彩文艺表演

 

2015年1月10日下午,“法海探源”第五期初级班结业典礼在我院礼堂举行。我院副教务长广如法师、教务处副主任永兴法师、培训部主任容通法师以及传静法师等出席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容通法师主持。

结业典礼在庄严的《三宝歌》中拉开了序幕。广如法师、永兴法师和传静法师分别对学员做了精彩的开示。广如法师勉励学员要珍惜佛法因缘,走出法源寺后要广学多闻,护持正法,将自己的身心命运同佛教的命运结合起来,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正确对待顺境、逆境,实践大乘精神。永兴法师勉励学员要坚持“已生恶令断绝,未生恶令不生,已生善令增长,未生善令生起”的四正勤,利益自己也利益社会。传静法师勉励学员要坚持学佛的信心,将佛法运用于自己的工作生活中,让佛法在世间发挥更大的作用。

结业典礼上法师们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向大家赠送了结业纪念礼品。

义工代表在结业典礼上发表了护持感言,表示护持培训班的全体义工将继续践行“知恩报恩”的院训做好护持工作,并和学员们一起在法师的带领下精进修学,早证菩提。

学员代表在结业典礼上做了感恩发言,感恩佛学院为在家信众搭建的学法平台,感恩诸位法师的精彩授课与谆谆教诲,表示要做有使命感责任心的佛弟子,奉献社会利益众生。

结业典礼之后,学员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学员们通过精心编排和表演的佛教歌曲、器乐演奏、诗歌朗诵、评书魔术和情景舞台剧等节目汇报了自己的学修收获。

本期培训班历时4个月,法师授课十四人次,共培训学员170余人。培训班课程内容涉及佛教基础礼仪、基本义理及修行方法等方面,为普及佛教教育、弘扬佛教文化提供了良好实践。(文:肖松/图:杨荣斌、袁振胜)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