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本科生参加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并获一等奖

作者: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官网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17日


2014年11月16日下午,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圆满闭幕


获得金莲花一等奖的讲经法师


  闭幕式现场


领导嘉宾与获奖法师们合影留念

 

    2014年11月12至16日,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云南省佛教协会和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协办,云南昆明宝华寺承办的“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 完成了各场讲经交流活动,于16日下午在云南昆明宝华寺须弥讲堂圆满闭幕。

    在3天5个场次的讲经交流中,来自全国23多个省、市和中国佛学院的39位法师先后登台讲经说法,对佛教的经典作了符合时代、符合社会、贴近生活的诠释和理解并和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6位评委认真听取了39位讲经法师的演讲,并现场进行了打分。

    我院2011级本科学僧明奉法师、德光法师、能慧法师获得本届金莲花奖一等奖。

    本届讲经交流会是首届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举办以来的第七届,以“清净•和谐”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市和中国佛学院的39位法师参加讲经交流活动。会议主办方成立了以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我院院长传印长老担任主任的指导委员会和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我院第一副院长学诚法师担任主任的评奖委员会,对此次讲经交流活动进行指导和评定工作。本届讲经交流会共有16部宣讲经典。在为期3天的5场讲经交流活动中,参与讲经交流的法师将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专长,从16部宣讲经典当中选择一部经典进行讲解。为了让讲经法师有更充分的时间阐释经典中的精妙义理,本届讲经交流会的时间为25分钟。每位讲经法师将有20分钟的时间宣讲其所选择的经典,并有5分钟的时间回答现场听众的提问。评奖委员会将根据讲经法师在紧扣“清净•和谐”这一主题和妙解、妙辞、妙机、摄众、威仪等方面的表现,评选出本届金莲花奖的获得者。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