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第五期“法海探源”初级班举行开班仪式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13日


开班式现场


广如法师讲话


永兴法师讲话


容通法师主持


学员代表发言


合影留念(一)


合影留念(二)

 

2014年9月13日上午,第五期“法海探源”初级班开班仪式在我院教学楼礼堂举行。我院副教务长广如法师、教务处副主任永兴法师、培训部主任容通法师、副主任法广法师、教务处海轮法师、传静法师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由容通法师主持。

开班式以庄严的《三宝歌》开始。开班式上,广如法师为学员们作了开示,以《华严经》中的“不忘初心”、《维摩诘经》中的“不请之友”和《八大人觉经》中的“不念旧恶”,开示学员们要珍惜佛法因缘,积极主动学习佛法,服务大众。心中要永存善念,不断增强对治烦恼恶法的能力;永兴法师以“坚持“、”认真“、”体悟“三个词为主题,开示学员要精进修学佛法,一步步踏实前行,在自己的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不断对照反观自己学佛以后,人生观、价值观是否有所改变,家庭是否更加和顺,良师益友是否越来越多,通过不断回味佛法,得到真正的受用。最后,希望大家这一期的学习,能成为自己人生中最为浓墨重彩的一页,成为人生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开班式上,学员代表作了发言,表达了对三宝的感恩之心,也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惜福惜缘,精进修学佛法努力觉悟人生、奉献人生的的决心。

开班式后,各位法师与第五期初级班的170余名学员进行了合影留念。(图:法斌/文:静姝)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