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本科生应邀参加“鉴真杯”佛教院校外语演讲交流会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30日


交流会现场


明奉同学演讲


乾空同学演讲


珠吉同学演讲


圆普同学演讲


评委席


张厚荣副院长为获奖者颁奖


获奖者与国宗局领导合影


合影

2014年6月14日,我院本科生五人在教务处副主任永兴法师、办公室王政副主任带领下,前往扬州参加由鉴真佛学院主办的“鉴真杯”佛教院校外语演讲交流会。我院张厚荣副院长以特邀嘉宾参加此次外语演讲交流会。我院学生在交流会场上均取得佳绩,其中明奉法师获得一等奖,珠吉法师、乾空法师、圆普法师获得二等奖。

此次“鉴真杯”佛教院校外语演讲交流会是在国家宗教局、江苏省宗教局和江苏省、扬州市佛教协会的关心支持下筹办的。“鉴真杯”外语演讲交流会的主题是“走进寺院文化”。该活动自今年3月发起并筹办以来,得到了全国各重点佛学院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中国佛学院、闽南佛学院、弘法寺佛学院、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上海佛学院、重庆佛学院、广东佛学院、峨眉山佛学院、苏州寒山书院、苏州西园寺戒幢研究所、鉴真佛教学院等11所佛教院校,共推荐40名法师和学僧参加赛事,其中,英语演讲选手29名,日语演讲选手11名。在英语、日语两个交流比赛现场,选手们法相庄严、神采飞扬,用流利标准的外语推介各地丰富多彩的寺院文化,表达他们对佛教正信正念的理解,抒发爱国爱教的壮阔情怀。精彩纷呈的演讲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两个赛场10名评委都是资深教授和知名法师,他们分别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中山大学、扬州大学、中国佛学院、中国佛教研究所,以及日本佛教大学。我院研究部主任园慈法师应邀请担任评委。在评委会上,各位评委对这次佛教院校外语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和选手们的外语演讲水平,都作了很高的评价。经过严格规范的现场评分、统分和评委会审议,“鉴真杯”佛教院校演讲交流会产生英语演讲一等奖8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1名,日语演讲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