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第五期“法海探源”周末初级班招生简章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20日


一、培训主题:正信的佛教

二、培训宗旨:帮助学员了解汉传佛教的基础礼仪,佛教的基本教理和用功方法,树立佛教的正知正见。

三、培训资讯:
1、培训主办方:中国佛学院
2、培训时间:2014年9月13日--2015年1月10日每周六下午2点至4点。(一共16周时间,期间若遇节假日调休,即适当调整授课时间)
3、授课地点:中国佛学院
4、培训内容:汉传佛教基础礼仪、寺院巡礼、认识佛教、佛陀的生平、三皈五戒、四圣谛、菩萨学处四摄六度、佛教与中国文化、佛教的财富观、佛教的因果观、佛教改变命运、心经、禅修基础等。(具体培训内容详见开班后下发的课程表)
5、培训费用:300元。

四、报名资讯:
1、培训对象:18-60岁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在家佛教徒或佛学爱好者,男女不限,身体健康(无传染病、无精神病史),特殊情况可适当放宽年龄和学历限制。
2、招收名额:150人。  
3、报名时间:2014年6月22日起至报满为止。
4、报名办法(两者择一即可):
1)网上报名:在中国佛学院官网(www.zgfxy.cn)下载报名表,填写好发至zfyfhty10811@sina.cn ,报名表上务必附带电子相片、身份证正反面照片或扫描件。(请尽量采用网上报名,减少用纸,爱护地球)     
2)现场报名:6月22日起至报名结束,每周六9:30-15:30在法源寺天王殿前现场填写报名表(请携带身份证原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和3张1寸个人照片)。
3)录取通知方式: 通过资料审核者,将在2014年8月30日以E-mail寄发通知单或电话通知。未录取者,将不另行通知。
4)费用缴纳:培训费用在开学报到时统一缴纳。

 第五期“法海探源”周末初级班招生报名表

此次初级班招生名额已满,敬请关注我院网站下次招生信息。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