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新校舍建设项目总体规划设计论证会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24日


论证现场


常务副院长湛如法师总结发言


张厚荣副院长发言


副院长向学法师发言


副院长兼教务长宗性法师发言


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林楠介绍方案


办公室张军主任主持

 

2014年3月24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中国佛学院新校舍建设项目总体规划设计论证会。我院常务副院长湛如法师、张厚荣副院长、副院长向学法师、副院长兼教务长宗性法师以及教务处、研究部、办公室、图书馆、培训中心、信息中心的部门主管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张军主持。

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林楠代表中国佛学院校舍建设项目总体规划设计方——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向与会领导以及法师介绍了中国佛学院校舍建设项目的两套规划设计方案,以及相关的设计理念和规划依据。大家从中国佛教建筑的艺术特征和历史特征、学院建筑的功能需求、节能环保、与周围景观的协调统一等多个角度对两套规划设计方案的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论证。大家纷纷建言献策,对中国佛学院校舍建设项目总体规划设计中应当注意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

湛如法师作总结发言,提出希望:第一、希望建筑风格尽量做到传统与现代完美融合;第二、希望建筑的区域布局上要有实用性,尤其是生活空间上要更加开阔,舒朗;第三、希望在设计上把禅堂的教育功能更加突显出来;最后希望整个建筑群在材料和色彩的运用上给人以雅静,舒心的感觉。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