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新校舍建设项目总体规划设计论证会在京召开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03日

 


2014年3月1日上午,中国佛学院校舍建设项目总体规划设计论证会在北京市海淀区凤凰岭龙泉寺召开


传印会长讲话


学诚副会长讲话


王健秘书长主持会议并介绍项目进展情况


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林楠总建筑师介绍中国佛学院校舍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


中国社会科学院建筑园林专家杨鸿勋先生发言


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顾问总建筑师黄星元先生发言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顾问总建筑师刘力先生发言


中国人民大学黄克克教授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发言


论证会现场


与会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合影留念

2014年3月1日上午,中国佛学院校舍建设项目总体规划设计论证会在北京市海淀区凤凰岭龙泉寺召开,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传印长老,副会长兼中国佛学院第一副院长学诚法师,副会长兼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湛如法师,秘书长王健,副秘书长张琳、怀善法师、宗家顺、卢浔,中国佛学院办公室主任张军等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佛学院领导;中国社会科学院建筑园林专家杨鸿勋先生、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顾问总建筑师黄星元先生、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顾问总建筑师刘力先生、中国人民大学黄克克教授、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林楠、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葵、中建设计集团设计三院院长王豪勇、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美术分会秘书长高冬、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叶依谦、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石晓冬、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绿色建筑研究所所长焦舰、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景观规划工作室副总工程师孙志敏等专家学者出席了论证会。

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王健主持论证会并向与会专家学者、领导嘉宾介绍了中国佛学院校舍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林楠代表中国佛学院校舍建设项目总体规划设计方——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向与会专家学者、领导嘉宾介绍了中国佛学院校舍建设项目的两套规划设计方案,以及相关的设计理念和规划依据。与会专家学者从中国佛教建筑的艺术特征和历史特征、学院建筑的功能需求、节能环保、与周围景观的协调统一等多个角度对两套规划设计方案的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论证。与会专家学者还纷纷建言献策,对中国佛学院校舍建设项目总体规划设计中应当注意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中国佛学院第一副院长学诚法师在论证会上讲话时说,中国佛学院校舍建设项目的总体规划设计应当立足于中国佛学院的定位,从“好用、好看、节能、环保”的角度规划设计,力争把中国佛学院校舍项目建成传承久远的经典之作。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兼中国佛学院院长传印长老在论证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传印会长对中国佛学院校舍建设项目总体规划设计方——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的规划设计工作表示感谢,对与会专家学者为中国佛学院校舍建设项目总体规划设计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传印长老指出,中国佛学院校舍建设项目是中央支持改善全国性宗教团体和部分宗教院校办公办学条件建设项目的重要部分,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佛教院校建设和佛教界人才培养的重要体现。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继续关注、关心中国佛学院校舍建设项目,将中国佛学院建设成国内领先、具有中国特色的佛教院校。

中国佛学院校舍建设项目,是中央支持改善全国性宗教团体和部分宗教院校办公办学条件建设项目的重要部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下,在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北京市、海淀区的支持下,中国佛学院新校址落户北京市海淀区西山凤凰岭,已举行了中国佛学院新校舍土地供应签字仪式,并拟于今年下半年完成征地手续。

目前,中国佛学院校舍建设项目已进展到项目总体规划设计论证阶段,还将陆续召开多次论证会,对中国佛学院校舍建设项目规划设计进行论证,并计划于今年5月1日前完成项目总体规划设计论证。中国佛教协会和中国佛学院欢迎广大四众弟子和社会各界人士对中国佛学院校舍建设项目总体规划设计方案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