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佛教代表团应邀参加新加坡佛学院首届开学典礼

作者:道林法师 来源:中国佛学院 更新时间:2006年09月15日

圣辉常务副会长在新加坡佛学院首届开学典礼上讲话

圣辉法师向广声院长赠送礼品

圣辉法师和新生合影

中国驻新加坡张云大使前来看望圣辉法师,并亲切交谈

亲切交谈

 


        2006年9月12日至14日,应新加坡佛教总会会长、新加坡佛学院院长、新加坡光明山普觉禅寺方丈广声法师的邀请,由中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圣辉法师担任团长,中国佛教协会果上法师、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道林法师组成的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三人,赴新加坡出席新加坡佛学院首届开学典礼。此次应邀的中国大陆佛教界还有厦门闽南佛学院常务副院长界象法师、厦门市佛教协会办公室主任李建群居士。

        9月13日凌晨,圣辉法师一行刚刚抵达狮城,就受到了新加坡佛学院院长广声法师、龙山寺方丈传建法师及数十位法师和居士在机场热情迎接。

        13日上午,新加坡佛学院首届开学典礼在光明山普觉禅寺宏船老和尚纪念堂隆重举行,圣辉常务副会长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及中国佛学院对此次新加坡佛学院的热情邀请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回顾了中新两国佛教友好交流的历史。

        “中新两国佛教交流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历代高僧大德为促进和发展两国友好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赵朴初老居士和宏船大和尚生前都十分重视两国佛教交流、培育僧才奉献心力,精进不止。他们为中新友好忘我奋进的精神,一直在激励着我们后人继续他们未尽的事业” 。

        圣辉法师在讲话中还说:中新两国佛教同言同缘,法乳一脉。近代以来,特别是在过去的五十年,以道阶、太虚、圆瑛、法舫等为代表的中国众多高僧来新弘扬佛法、济度众生。宏船等众多法师定居狮城,广开法筵普度一切有缘人。这些高僧大德为新加坡佛教的奠基,开山所发挥的巨大作用为中新两国佛教交流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圣辉法师在讲话中还提到:我们衷心希望为培养出两国佛教界更多的合格僧才,而进一步加强中国佛学院和新加坡佛学院的友好联系和合作,并为培养新时代的弘法利生僧才而努力。继承两国老一辈高僧大德致力于两国友好的遗志,团结精进,共同为促进两国佛教徒与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为净化人心,利益社会,世界和平,做大功德,放大光明。

        随后,圣辉法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佛学院向新加坡佛学院赠送了礼品。并以闽南佛学院院长的身份向新加坡佛学院赠送了十万元人民币的礼金,以表示对新加坡佛学院的支持。

        午餐过后,圣辉法师不顾疲劳,受广声院长的邀请为三十六位新生讲授如何在佛学院作一名合格学僧的开示。开示内容深入浅出,赢得了新生的阵阵鼓掌。

        广声院长答谢时说:“感谢圣辉法师对新加坡佛教事业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今天,佛学院能请到圣辉法师莅临,增色不少,我们深感荣幸。圣辉法师是资深院长,我是刚刚担任院长,以后还要请法师多多指教”。

        晚上,圣辉法师听说李木源居士身体违和,与广声法师一同前往居士林看望。李木源居士知道圣辉法师要来居士林看望自己,早早地在门口迎接法师一行。老朋友相见,格外亲热。到二楼办公室后,大家相互就中新两国佛教事务,交换了意见。同时,圣辉法师还请李木源居士要注意身体,不要太过操劳。

        在新期间,圣辉法师接受了《南洋佛教》和《狮城潮音》记者的采访,并回答了他们就中国佛教的现状所提出的问题。

        9月14日上午,代表团圆满结束访新活动回国。(消息来源: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道林法师)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