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南亚五国新闻媒体一行访问中国佛学院

作者:未知 来源:凤凰网 更新时间:2006年06月10日

        6月10日上午,应我国政府邀请,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尼泊尔,孟加拉南亚五国新闻媒体一行访问中国佛学院,受到了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佛学院、法源寺僧众的热烈欢迎。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传印法师、中国佛学院姚长寿副院长亲切会见了五国新闻媒体的记者。

  传印法师向来宾介绍了佛教自汉朝传入中国后,经过近两千年的演变形成了中国汉语、藏语、巴利语三大语系佛教的特色,以及中国佛教对韩国、日本等地佛教所产生的重大影响。此外,向来宾介绍了法源寺的历史沿革。传印法师说,中国佛教在历史上与南亚五国佛教形成的法缘关系和传统友谊远源流长,今天你们的来访,让我想起佛陀的故乡尼泊尔兰毗尼,想起佛教在古印度的形成,和在斯里兰卡、孟加拉以及巴基斯坦的发展和演变。历史上,我们不少的高僧大德都拜访巡礼过你们国家的佛教圣地,晋朝的法显,唐朝的玄奘、慧超等等都与你们的国家结下了深厚的法缘情谊,我们希望这种传统的友谊能够继续传承下去。近年来,我们有一些留学僧在斯里兰卡学习,也受到了斯里兰卡法师们的关照和培养,对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来宾们就中国佛教的现状,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佛教与世界和平等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传印法师一一做了回答。大家表示,今后应该加强交流,让宗教为世界的和平,民众的幸福起到更大的作用。中国佛教协会张琳副秘书长、张厚荣主任、中国佛学院向学教务长以及曾在斯里兰卡留学的圆慈法师等参加了会见活动。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