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台湾玄奘大学创办人了中长老访问中国佛学院

作者:中国佛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5年06月14日

 

2005614日下午台湾玄奘大学创办人了中长老一行四人访问中国佛学院。330分,中国佛学院全体师生和信众代表在副院长传印法师、教务长向学法师、教导室主任理证法师和特地从广济寺赶来的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副主任普正法师等领导的带领下,在法源寺山门列队恭迎了中长老一行。在传印法师等的引领下,了中长老一行来到大雄宝殿诵经。随后,客人们在主人的陪同下,来到会客厅座谈。

传印副院长首先向了中长老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中国佛学院的历史和现状,并对未来的发展作了介绍。随后,了中法师对能到中国佛学院参访表示欢喜,对大家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简略地介绍了他所创办的玄奘大学的情况,并颇有感触地说,教育的重要性,佛教教育的特殊性,办好佛教教育的诸多不易。他说:“念书易,念好难;念好书易,做事难;办佛教教育,是既要念书,又要做事的工作,是一件不求回报的事,是行菩萨道!”并对中国佛学院多年来培养出许多法门龙象表示赞叹,对中国佛学院的教师们在相对艰苦的环境中,甘于寂寞,乐于奉献,不计名利的精神表示钦佩;对学生们的求学热情表示赞赏。

    座谈结束时,双方互赠礼品。传印法师代表中国佛学院将一尊地藏菩萨圣像和中国佛学院的纪念册与相关资料赠送给了中法师。了中法师向中国佛学院赠送一套《太虚大师全集》。最后,了中法师一行在向学法师、理证法师等的带领下参观了法源寺。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